Thursday, October 6, 2011

新兴趣

股票


这就是我的新兴趣 (今天才开始的)

昨晚,一位家乡的朋友问我知道什么是OSK吗?只知道这是有关投资,向来都不会去关心的东西。过后,就传了一个link给我,叫我去看看。那个link -------> 我兴趣的开始。。。。。

原来,这个叫OSKIC的,要鼓励对投资有兴趣的大学生,并给他们机会学习投资。可是,哪来的成本呢?这是其实是一个比赛,参赛者每人有‘假钱’RM100,000 的成本,让我们尽情地去玩(投资)。就这样,我登记了一个账号,打算给自己机会学习新的一门学问,我从来没想过的一个Field。昨晚不知哪来的心情,一口气把网页里的说明给读完了,投资需要的基本条件,注意事项等等。

原来股票行也有 office hour 和 lunch break 的。哈哈,请不要怪我现在才知道,总比永远都不知道好吧?今天早上开市时间我还在上课,Lab的时候,就迫不及待上网查看股市。其实,我是零鸡蛋开始的,除了以前玩过大富翁4的股票,什么都不会。没想到我会有坐在电脑前,看着的,的,的阿拉伯数字 的这一天。




一开始,乱乱买下了一些股(从错误中学习,哈哈),其中一个不小心按错了,买了60,000粒,吓倒!没过一会儿,它竟然涨价。帮我赚了不少喔!!真是开心,我看,我尝到了股票的甜头。今天赚了RM4000多块。要是真钱就好了。还有从今天早上9点的排名8800,迅速升到排名129(刚才下午4点)。超级有成就感!!

爸爸曾说过,玩股票上瘾的人没心工作,看来是真的。一天可以赚那么多,谁还会做牛做马的工作呢?

为什么世界上的有钱人会越来越有钱呢?

因为投资

$$$  钱滚钱   $$$




1 comment: